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Sun Ringle & DT Swiss450輪組--單車非法升級之最後戰役


續前篇單車的意外升級...  這比較聳動的標題,是我的期許。不過呢...人總是預算有限、慾望無限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後戰役?!不過非法倒是真的!要是我家法官兼特偵組察覺,恐怕不是只有收押禁見、限制出境、財產充公、褫奪公權這麼簡單...
這次的升級,主要是輪組...原廠搭配的滾珠輪組,除了重量驚人以外,運轉也實在不怎麼順暢。輪胎的順暢度是最直接影響騎乘效率的...說真的,這組Sun Ringle前二後四陪林花鼓搭配DT Swiss 450輪圈的輪組是我覺得最沒有白花的一筆錢!騎乘後的感覺真的跟原廠輪組差非常多!再來就是,為了讓原來的輪組能夠移交給我老婆的Giant Jolli繼續使用,上頭的deore 九速飛輪並沒有拆下,新輪組上直接裝了XT的飛輪,外加XTR的鍊條。而Jolli原來的輪組就就別提了,更重也不順暢,毫無質感可言,拆下來後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還只有搭配Shimano的八速飛輪。從我的車上拆下來的輪組裝上去以後,還得將原來的八速鍊條換掉,否則鍊條會磨到前變,這時候,從我車上換下來的九速鍊條就有作用啦!其實這個磨到前變問題在前一次換裝大盤的時候就存在,但是當時沒有想到是鍊條所造成的,店家也搞不清楚...(所以還是別太相信店家)還有,Jolli原廠輪組既然搭配八速飛輪,當然變把也是搭配八速變把,面對九速飛輪,還得思考如何調整後變速器。後來我決定跳過第八速,由第七速直接跳第九速。如此一來,八速變把就可以暫時先留用!等到她有興趣好好騎車時,再換九速變把。這些換上Jolli動作是我自己獨立完成的喔!不是店家幫我組裝的...也從中學到不少東西...DIY還是不錯啦!Jolli換上這些東西後,感覺也勇猛多了呢!改天在PO她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