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Rock Shox SID Team前叉與SLX大盤--單車的意外升級

續前一篇我的新單車     這台SE V入手後,果然發覺比Iguana好騎多了...(多花了一堆錢,當然要覺得好騎囉!)但由於身材的因素,17吋車架對我來說的確有點大,導致騎乘姿勢比較趴,就有了換短龍頭的念頭。於是某天,心血來潮的跑去台南知名的Giant加盟店,詢問有關短龍頭的情況。不過該店並沒有我要的東西。稍微在店裡逛了一下,看到大盤時突然假裝自己曾經聽說:大盤好壞影響踩踏效率甚巨。整個心裡開始騷動了起來...詢問過價格後,$$再度跟我揮手依依...不過當天店裡並沒有我要的SLX大盤,得從其他的分店調貨,就約了隔天下午前往安裝,順便將我老婆的Jolli載過去,把從我車上的拆下來的大盤裝到她的車上,以免浪費。他們也答應幫我安裝上Jolli...
隔天,我依約前往安裝大盤,將兩台腳踏車放到車頂架上載過去。裝著裝著,突然間,SID出現在我眼前...奇怪,昨天還沒看到啊...原來是剛到貨!!這是2009年份的最新版SID頂級前叉...V碟共用。當然,價格也是高不可攀。本來只是拿下來把玩一下,沒想到越玩心越癢,加上店長旁敲側擊.火上加油,導致更多的$$出走。不僅如此,安裝大盤上也出現了一些小問題。原來Jolli上的中變無法符合從我車子拆下來的大盤,只好連中變都一併拆過去給Jolli使用,自己的車"只好"換上更高等級的XT中變。從換一個大盤變成換了前叉加大盤和中變,也比原先的預算多出了一大截...唉!只好自我安慰說:兩支前叉的重量差了快一公斤,車子變輕啦!!而原本的前叉則便宜賣給了店內其中一位工作人員。
可惜我還是沒學乖,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一樣的前叉,售價卻只有我買的四分之三...又被坑了!!!









線控鎖死機構,比原來的有質感多了吧?!













變成配角的 SLX 大盤









自行購買安裝的高角度短龍頭...


新的全車照...(不包括短龍頭,拍照時還沒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