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2018-3-23 安平 - Carl Zeiss Distagon 35mm f2.0 for Contarex



這篇主要目的是跟上一篇 2018-3-22 安平 - Leica 七枚玉 做個比較,

看看兩顆鏡頭到底有什麼差別...

發表一下我個人的感覺好了。

先說明,

解像力一直不是我關注的重點,

所以我也不會去管解像力如何...


Contarex階調混亂,

主體和背景之間交代不清。

反差明明就跟七枚差不多,

甚至我還覺得稍微大了一些,

但是立體感卻遠遠不如七枚玉。

七枚玉的散景非常立體,

跟主體之間的氛圍卻交代非常清楚,

有效襯托出主體,

又不致於搶走主體的風采。

這可能也是讓畫面清爽的主要原因吧...

當然,

還有其他差異,

但我想對我來說那些差異並不重要,

就不提出了。

以上,個人見解,

好像把這顆鏡頭批得一無是處,

這是因為跟七枚玉來做比較,

跟其他35mm鏡頭比起來,

應該還是佔有優勢的。


拍攝地點:安平

相機:Sony A7

鏡頭:Carl Zeiss Distagon 35mm f2.0 for Contarex

光圈全開

有30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