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初試 Leica Summicron DR 5cm F2.0


過去幾個月,

手上有頂級銘機 Leica M9P ,

出門拍照,

簡簡單單...

也樂趣無窮...

卻也因為她帶給我的美好記憶難以忘懷而積極的找尋替帶方案...(非常感謝下毒的朋友...)

首先當然從鏡頭下手囉!


這顆鏡頭到我家的時候,

M9P 已經琵琶別抱...

沒有機會裝在 M9P上面測試...

只好勉為其難的裝在 NEX-5 機身上面加減解解饞...

之前使用過 Rigid 版本並不是我的,(現在好像變我的了...)

這顆 DR 版就是我自己買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相機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我覺得 DR 版本跟 Rigid 完全不一樣...

DR 版的反差低很多...

發色也比較偏暖調...

但是最大光圈的解像力就不如 Rigid 版了...

或許相機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畢竟 NEX-5 的感光元件一直存在耀光、紫邊的問題...

還好 F2.8 以後就勉強可以接受了...


照片光圈都在 F2.0 - F2.8 之間...

非同一天拍攝...

參考看看吧!

陸續還會有其它的測試照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