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Xpedo - 擁有優質售後服務的台灣公司

自從踏進單車世界後,升級單車的慾望不時蠢蠢欲動,小朋友一再出走,到目前為止,這個Xpedo踏板是最後出走的兩張(多一點點)...這次稍微學乖了,關於踏板的影響也做足了功課,才鎖定目標,買了這個評價不錯的Xpedo MX-13...(還是買貴了)雖說重量比同公司的Wellgo M-20(原廠附的)重了些,但是踩踏面積較大,穩定性佳,足以彌補多出來的一點點重量!!
不過,照片中看到的踏板,並不是我原始購買那組...這之間有一段小插曲...
騎乘一陣子後,無意間瞄了一下說明書,裡頭有提到可以加購的不同型態爪釘,踏片似乎也可以更換不同顏色...心想那原來的爪釘應該可以輕鬆拆卸,那就先拆下看看吧...於是拿起盒子裡面附上的小小小........板手,開始動手拆釘子!!剛開始幾顆還算順利,但是小板手也因拆卸過緊的螺絲而逐漸磨損!!終於狀況來了...靠近中座的一顆螺絲怎麼拆也拆不下來!!搞到最後,整個釘頭都給拆斷了,螺絲仍然堅守崗位,聞風不動!沒辦法啦...只好動用破壞器材,將整個螺絲孔用鑽尾鑽過...因為螺絲孔並不與中座垂直,鑽過以後發現螺牙已經受損,無法鎖上新的螺絲了...只好剪一片銅片,焊上螺絲孔,重新攻牙後再鎖上螺絲...但是銅片硬度實在不夠,這顆螺絲也無法真的鎖緊...於是想說打個電話問問Xpedo有沒有可能賣一個新的中座給我,雖然不敢抱太大的希望...電話很快的轉到客服部門,回應電話的是一位小姐,在說明過我的情況後,她請我先傳踏板損壞情形的照片過去,呈報上級後再看看怎麼處理...但我說:踏板損壞的螺牙我已經先行補起,外表上是無法看出損壞情形的...但她說沒關係!!拍完照片,傳過去以後...當天傍晚,馬上就有結果了!!她請我將踏板寄回公司更換中座...二話不說,馬上將踏板寄出...她說最慢下星期一會寄回,寄出前會先通知我...印象中寄出那天也是星期一...再來就是等待的日子,這期間雖然也有將舊踏板裝上,但並沒有出門騎過...忽然間在星期六早上,郵差送了一個包裹來,看大小就很像踏板,但心裡想,怎麼沒有先通知我呢?拆開後一看,果然是...但並沒有太大的喜悅,反而是一股寒意油然而生...因為中座看起來還是舊的!!!本以為可能是維修部門手邊剛好有拆下的舊中座順便裝上去...但是在轉動過受損的螺絲後,果然,還是原來的樣子...等於只是寄去再寄回來...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滿意啦!!星期一馬上再次聯繫,在連連抱歉聲中再度將踏板寄回Xpedo...原因是維修部門搞錯了!!又是一次的等待...不過卻沒有多久,星期三的下午一個全新的踏板送到我家來了...這次她就有先行告訴我囉!!就是照片中的這一組...整個過程除了兩次運費以外,我一毛錢也沒付...也沒要求過甚麼,一切方案都是他們主動提出!!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免費更換中座,更沒想過會有一組新的踏板...螺絲過緊拆不下來也不能完全算是他們的過失,但是一個公司的客服態度與負責任的作法,我想才是永續經營之道啊!!看過太多惡質客服的故事後,發現其實還是有很多認真面對客戶的公司!!當初買這個踏板,老實說我覺得很貴...但是,能夠附加如此優質的售後服務,貴一點點也是應該的...那些賣的又貴售後服務又差的公司,不要以為東西賣得好就可以高高在上...風水是輪流轉的!!!
誠心的推薦這家優質公司---Xpe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