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1-5-5 Carl Zeiss Jena DDR Tevidon 100mm F2.8 試鏡



這顆鏡頭之前也曾經發表過測試照片,

但是當時使用的並非我的鏡頭,

而這篇就是我自己在ebay標回來的Tevidon囉!

會隔這麼久主要是我這顆在哈克大那邊躺了大概8個月才修改完成,

今年四月份才重回我家。


在前一次測試時,

對這顆鏡頭留下深刻的印象,

驚為天鏡...Orz 

但是事隔8個月後,

對他的表現反而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畢竟這顆 Tevidon 是比較現代的鏡頭,

成像品質也充滿了現代感...

看習慣 Baltar 那種柔和低反差後,

反而對 Tevidon 的銳利有點反感...呵呵!

真是諷刺啊!

當初千方百計弄回來...

購買加上改鏡的錢還是目前我的手動老鏡裡最貴的...

反而對他失去熱忱...

所以才一直拖到五月份才拿出來拍...

不管如何,

這顆鏡頭目前也是一鏡難求,

雖說表現已經不太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暫時還是會留著吧!


以下照片照例 光圈全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